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20 11:31:10

87歲的士司機灣仔失控連撞6車 一周前金鐘曾自炒翻側

分享:

87歲的士司機灣仔失控連撞6車,一周前金鐘曾自炒翻側。(電視截圖)

灣仔的士司機連掃6車,揭恐怖駕駛前科。昨(19日)晚10時許,87歲梁姓的士司機,駕駛的士沿告士打道往中環方向行駛,至告士打道178號華懋世紀廣場對開,撞到一輛私家車,惟梁姓司機未有察覺,繼續前行約140米,途經謝斐道,轉入杜老誌道,再撞及6輛電單車及1輛私家車。

的士代理揭司機一周涉兩車禍

途人見狀喝停,救護員接報趕至,梁表示無傷,毋須送院。警員在場調查,同時聯絡相關車主,惟梁卻表現固執,屢次對警員聲稱自己駕駛無問題。不過,的士代理公司人員到場助查時,卻指他於本月12日,曾於金鐘夏慤道將的士撞壆翻側,整部的士損毀,令公司需花10多萬元購置新車。代理又向傳媒透露,梁在其公司租車約半個月,鑑於他租全更,故上次意外後仍再有出租的士予他,但今次意外後會斷然拒絕。

翻查資料,涉事的士司機於上周四(12日)下午4時許,曾在金鐘發生交通意外。當日梁駕駛的士沿夏慤道往中環行駛,至海富中心對開失控撞壆,繼而向右翻側。梁與姓葉60歲女乘客被困車內,需由消防員救出,兩人輕傷送院。

本港80歲或以上司機逾6000人

而根據運輸署截至去年4月30日最新數字,本港年過80的司機人數不少,其中80至89歲有6,295人;90歲或以上亦有265人。而本港最年長的有效正式駕駛執照持有人,年齡為100歲。根據《道路交通(駕駛執照)規例》(第374B章)(《規例》),所有駕駛執照持有人,包括的士司機,均有責任確保自己的體格適宜駕駛,才可駕駛車輛。《規例》訂明,年滿70歲或以上的人士,在申請駕駛任何種類汽車的正式駕駛執照時,須附有註冊醫生證明書,證明該人的健康狀況宜於駕駛及控制該種類車輛。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