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3 15:27:51

8警涉屈無家者藏毒案 官裁定全部表證成立

分享:
8名警員涉屈無家者藏毒案件,法官裁定表證成立。圖為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8名警員涉屈無家者藏毒案件,法官裁定表證成立。圖為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8名警員涉4年前於深水埗通州街公園砸爛露宿者家當,誣衊露宿者藏毒案件,今(23日)於區域法院續審。控方完成舉證,法官張潔宜聽罷控辯雙方陳辭後,裁定各被告控罪表證成立,眾被告須就控罪答辯,下周一(29日)將展開辯方案情,被告須就控罪答辯。

官准涉案閉路電視片段呈堂

8名涉事警員為62女,分別為警員郭展昇(30)、韓廷光(29)、梁飛鵬(29)、陳守業(27)、莫志成(25)、女警龐雋詩(29)、尹栢詩(25歲及警長林華嘉(44),分別被起訴「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在公職中行為失當以」及「刑事損壞」共10項罪名涉案日期為2020年2月4日至5月21日期間。

庭上,被告林華嘉一方爭議涉案閉路電視片段的呈堂性,指康文署職員沒相關電腦經驗和資格,亦沒觀看過案發時的CCTV影像,無法證明CCTV顯示案發時的情況法官張潔宜康文署職員不在案發現場,只負責擷取CCTV ,控方是依賴露宿者阮文山的現場證供,指斥辯方不能將康文署職員和阮的角色混為一談。辯方另在法官詢問下確認,CCTV 影像表面上沒有被刪剪、修改或增減。張官最後裁定片段可呈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