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9 15:20:15

8警涉屈無家者藏毒案 眾被告不作供不傳證人

分享:
8名警員涉屈無家者藏毒案,眾人選擇不作供、不傳召證人。(資料圖片)

8名警員涉屈無家者藏毒案,眾人選擇不作供、不傳召證人。(資料圖片)

8名警員被控4年前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砸爛露宿者家當,誣衊露宿者藏毒案件,今(29)在區域法院進入12日審法官張潔宜上周裁定各被告表證成立,眾人須就控罪答辯,惟辯方索取指示後指,8名警員均選擇不作供、不傳召證人。案件押後至430日作結案陳詞,期間各被告續准保釋

眾被告被裁定表證成立

8名涉事警員為62女,分別為警員郭展昇(30)、韓廷光(29)、梁飛鵬(29)、陳守業(27)、莫志成(25)、女警龐雋詩(29)、尹栢詩(25歲及警長林華嘉(44),分別被起訴「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在公職中行為失當以」及「刑事損壞」共10項罪名涉案日期為202024日至521日期間。

案發在20202月,8名被控警員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執行反罪惡行動,根據警長林華嘉的記事冊,越南裔露宿黎民十當時在帳篷準備吸毒,警員隨即將他拉出來,並在附近長椅發現內藏懷疑毒品的黑色膠盒和冰壺,警員莫志成和尹栢詩的記事冊,指露宿者黎民十右手拿著黑色膠盒。

惟控方在開案陳詞提到,閉路電視拍到的黎被拉出來時,手上並無任何東西,警員附近一個櫃內發現「白色物件」,放入黑色膠盒中,期間警員陳守業拿著紅色袋走向鏡頭,之後鏡頭被遮住,同時閉路電視亦拍到警員梁飛鵬嘗試爬上欄杆遮掩鏡頭,女警龐雋詩就用濕紙巾拋向鏡頭,惟不成功。而且同日行動中,控方指警員郭展昇等涉嫌襲擊另一名無家者,導致他肋骨斷裂,當日警員韓廷光目擊但沒有阻止。法官張潔宜上周聽罷控辯雙方作供後,裁定各被告表證成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