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4 13:03:51

8警涉毀露宿者家當兼誣衊藏毒拒認罪 案件於2024年開審

分享:

8警涉毀露宿者家當兼誣衊藏毒拒認罪,案件2024年開審。(資料圖片)

警方前年兩次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進行掃蕩,有8名警員涉嫌遮蓋閉路電視鏡頭、砸爛露宿者家當,以及在記事冊誣衊露宿者藏毒等,被控妨礙司法公正、公職行為失當等10項罪名,所有被告不認罪。案件今(24日)在區院提訊。法庭應控辯雙方要求,將審訊定於2024年1月9日展開,暫定審期20日,候審期間各被告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受害露宿者囚室自殺身亡

8名涉事警員為6男2女,分別為警員郭展昇(30歲)、韓廷光(29歲)、梁飛鵬(29歲)、陳守業(27歲)、莫志成(25歲)、女警龐雋詩(29歲)、尹栢詩(25歲及警長林華嘉(44歲),分別被起訴「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在公職中行為失當以」及「刑事損壞」共10項罪名。

案情指,8名警員涉在前年2月於深水埗通州街公圖,毆打一名露宿者、破壞露宿者個人物品以及誣衊露宿者藏毒。其中3名男警涉向露宿者施襲,現場另一名男警涉袖手旁觀,其中受害的越南裔露宿者阮文山Le Van Muoi「阿十」,事後因藏毒被判入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最終更在囚室內自殺身亡,惟當時相關警員仍未被起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