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20 20:25:00

BBC:緬甸軍方虐殺40村民

分享:
民眾挖出死者遺體。(互聯網)

民眾挖出死者遺體。(互聯網)

當中有一具相信屬於小孩的遺體。(互聯網)

當中有一具相信屬於小孩的遺體。(互聯網)

英國廣播公司(BBC)調查報道指,緬甸軍方在7月殺害平民,最少40名男子被殺。目擊者和生還者稱,士兵聚集村民,將男女村民分開,然後殺掉男村民,部分士兵年齡僅17歲。片段和相片可見大部分死者被殺前遭虐待,然後埋進淺坑內。報道指,事件分別在4個村落發生,均在緬甸中部實皆(Sagaing)地區的反對派據地甘尼鎮(Kani Township),相信是軍方懲罰當地民兵組織於2月軍事政變後要求恢復民主。有婦孺在士兵入村前逃到叢林裡躲避,遠處見到兩名疑似士兵的人時氣氛頓變得緊張。BBC記者訪問了軍政府發言人,對方未有否認有關指控。

甘尼鎮的4個村落最少40名男子被殺。(互聯網)

甘尼鎮的4個村落最少40名男子被殺。(互聯網)

「我們不忍心看低下頭來哭泣」

BBC訪問了甘尼鎮的11名目擊者,再將他們的描述,與總部設在英國的非牟利組織Myanmar Witness收集的手機短片和照片作對比。最大型的屠殺在一條叫Yin的村莊,最少14人被虐待或毆打至死,遺體被拋棄到森林的溪谷中,發現他們的人之中有死者朋友,有人說:「他只有4隻手指。」報道稱,死者遺體可看見他們遭嚴重虐待,樣子難以辨認。目擊者指,那些男子遭繩綁著,在死前遭毒打,其中一名女子說:「我們不忍心看,低下頭來哭泣。」她的兄弟、姪兒和姊妺夫均被殺,「我們求他們(士兵)不要這樣做,他們毫不理會,並問在場婦女『當中有你丈夫嗎?若有,那就做最後道別。』」

一名六十多歲老翁被綁在樹上,遺體有明顯被虐待傷痕。(互聯網)

一名六十多歲老翁被綁在樹上,遺體有明顯被虐待傷痕。(互聯網)

生還者:被捕者遭石頭槍托痛打

一名成功逃脫的男子說,他與另外11人被捉,士兵在那些男子死前恐怖地虐待他們,「他們被綁起來,遭石頭和槍托痛打和虐打整天」。他指部分士兵看來年輕,可能17歲或18歲,但部分年紀很大,當中也有女子。在鄰近另一條村Zee Bin Dwin,在一個亂葬崗的淺坑內發現12具殘缺不全的遺體,有人眼睛被挖出來,也有人雙腳被綁著。遺體中包括相信屬小孩的細小遺體,還一名殘障人士。另一名六十多歲男子的遺體則被綁在附近的樹上,BBC看到的短片可見他遺體有明顯遭虐待傷痕。在片段中,可聽見老翁的孫女奔向放置其遺體的草屋內,邊大喊「你說過不會離開我的。求你救我的爺爺」。親戚說,那名老翁的兒子和孫女在士兵進村前逃離,認為他年紀大留下來應該無事。死者的家屬都堅稱,他們均無攻擊過士兵。

BBC:緬甸軍方虐殺40村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