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15 17:18:00

Crostini結業|積金局證實僱主拖欠8月份約12萬元強積金供款 涉及約120名員工

分享:
連鎖餅店Crostini全線結業,工會接100名員工求助,料拖欠約300至500萬元。

連鎖餅店Crostini全線結業,工會接100名員工求助,料拖欠約300至500萬元。

【17:18更新】積金局表示,十分關注連鎖餅店Crostini突然結業事件,並高度重視僱主是否有拖欠強積金供款的情況。根據受託人每月向積金局提交的拖欠供款報告顯示,截至2022年7月的供款期,Crostini餅店並沒有拖欠強積金的紀錄。至於8月份的供款,供款日為9月13日,為了盡快查明Crostini有否拖欠僱員強積金,積金局在未收到受託人的每月拖欠供款報告前,已主動聯絡相 關受託人,證實該餅店未有支付員工8月份的強積金供款,拖欠款額約120,000元,受影響員工約120人。積金局將會代受影響僱員追討有關拖欠供款,包括考慮從法律途徑展開申索。至於9月份的供款,供款日為10月10日,如確認拖欠供款,積金局會立即採取執法 行動。

積金局亦留意到傳媒報道指受影響的僱員包括全職及兼職僱員。局方會循該餅店有否按法例要求,為所有僱員包括全職及符合資格的職僱員,登記強積金計劃的方向調查,如發現違規情況,必定採取法律行動。積金局呼籲僱員應定期查閱強積金帳戶紀錄,如有懷疑或發現供款有誤,應立即聯絡其受託人 。至於就Crostini倒閉事件,頡金局至今未有收到任何查詢。受影響僱員應立即透過熱線2918 0102或電郵與積金局聯絡,以便局方跟進。

工會接100員工求助 涉欠薪300至500萬元

【10:24更新】連鎖餅Crostini突然宣布全線結業,惹來不少顧客批評,他們擔心已購買的餅卡或將成廢紙。協助事件員工的食業職工總會權益總幹事招冠今日(15日)在電台表示,接獲近100名員工求助,約30人為兼職員工,主要被拖欠8、9月的薪金,涉款約300至500萬元,勞工處正聯絡

Ad Block

招冠聰表示,據初步了解主不願意與勞工處有太多的講解,沒有反映實質的情況,勞工處嘗試希望主願意簽署無力償還書,惟目前未有最新的結果。他說若的沒錢數,最理想是員工簽署無力償還書,讓員工走少多路。

他透露,有員工在中秋期間已經向工會求助,亦有員工反映公司一向準時在每月7日出糧,惟本月出現延誤,因而感到奇怪,並聽聞有分店欠租;加上兼職員工的工時縮短,估計公司可能出現財困。他說疫情對飲食業造成較大的衝擊,租金問題並非一朝一夕,期望僱主若有計劃結業,應盡早與勞工處聯絡,商討安置員工方案。

Ad Block

創辦人:已借8000萬給公司營運仍解決不到財政問題

Crostini創辦人黃光輝接受傳媒訪問時稱,疫情爆發以來生意大減三分之二,加上政府暫緩追租措施於7月完結後,被業主追租,沒法再經營下去,所以才決定結業。他指已借了8,000萬元給公司營運,資金來自他自己及向朋友借貸,但仍然解決不到財政問題,雖然結業決定是困難,對顧客和同事不起,但真是無能為力,解決不到財政問題,現時只能讓清盤官去處理有關餅卡的問題。

Crostini銅鑼灣時代廣場分店,閘上貼上海關告示,指已就事件展開調查。(李睿哲攝) 櫥窗內的西餅空空如也。(李睿哲攝) 有苦主呻購買的大批禮餅券將無法兌換。(Crostini苦主群組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