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6 15:44:59

DSE 2022|文憑試中文閱讀及寫作卷開考 兩文均出自內地學者周國平

分享: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考中文閱讀及寫作卷。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考中文閱讀及寫作卷。

中學文憑試(DSE)今日舉行中文科卷一閱讀卷及卷二寫作卷考試,其中閱讀卷課外篇章有兩篇白話文,取自內地哲學學者兼作家周國平的作品《一個人和三個人稱》及《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節錄,前者透過「我、你、他」視覺審視自身特點,但過分專注單一視角均有缺失;後者探究人生依托,包括職業和家庭、事業和愛情。至於第三篇則為節錄文言文三則,包括《莊子.大宗師》、《呂氏春秋.貴公》及《說苑.至公》。

作文考「校服自述」 另談任食放題後「得不償失」

卷二寫作卷方面設有三條題目,考生需要選答其中一題。試卷第一題要求考生以已提供的文章開首,以「校服的自述」為題續寫文章,第二題則要求考生需根據試卷提供的食放題後不舒服的圖片,以「得不償失」為題,寫作一篇文章;第三題則為評論題,要求考生回答是否同意「與其一生專精一事,不如發展多元人生。」,並撰寫一篇文章。

28考生竹篙灣考中文科 2人即日申請

此外,考評局表示,今早共處理2名考生要求即日到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應考的申請,今日合共有28名考生於隔離試場應考文憑試,較昨日數學科增加2人,分別涉及10名正檢疫及18名確診考生,沒有考生因身體不適而選擇不應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