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7-16 19:04:00

DSE 2022|林世雄建議考生投運輸物流業

分享:

中學文憑試星期三(20日)放榜,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在網誌表示,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區內運輸物流網絡將日趨完善,包括航空貨運、海陸運輸交通,以至倉儲服務,更擴闊香港運輸及物流業從業員的發展前景,建議考生計劃將來時,可考慮投身運輸及物流行業,投身相關行業。

林世雄。(資料圖片)

林世雄表示如果只有西隧減價而另外兩條隧道不加價,未必能製造誘因達致分流。(資料圖片)

林世雄指,物流業佔2020年本地生產總值3.2%,提供約18萬份職位,運輸業僱員亦超過19萬。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區內運輸物流網絡將日趨完善,包括航空貨運、海陸運輸交通,以至倉儲服務,更擴闊香港運輸及物流業從業員的發展前景。本地不同院校提供多個有關海事、航空及物流的文憑及學位課程,針對行業需要的相關課程。

林世雄:不同學院針對行業需要。(運輸及物流局網頁)

林世雄:不同學院針對行業需要。(運輸及物流局網頁)

林世雄:不同學院針對行業需要

林世雄提到,業界營運機構成立的學院,針對行業需要,包括機管局成立的香港國際航空學院、港鐵公司的港鐵學院等;職業訓練局亦提供有關海事科技、飛機維修等範疇的全日制或兼讀課程;九巴學院亦即將成立,提供巴士維修及駕駛的相關證書課程。另外,多間大專院校有多個有關物流及供應鏈管理、飛機工程、航空及停機坪管理等的課程,相信能針對不同程度和志趣同學的需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