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15 15:55:11

DSE 2022|林鄭:疫情下順利完成筆試 令人鬆一口氣

分享:
DSE2022|完成筆試 林鄭:令人鬆一口氣

林鄭月娥感謝「抗疫團隊」、考評局和學校職員為數萬名考生付出的努力。(林鄭月娥FB)

DSE昨完成所有科目筆試,特首林鄭月娥今於社交平台專頁表示,標誌2022年DSE在疫情下順利完成,令人鬆一口氣。她表示,雖不認同「一試定終身」的說法,但現實是DSE對數以萬計中六生和自修生抉擇升學、就業出路和生涯規劃十分重要,衷心感謝「抗疫團隊」、考評局和學校職員為數萬名考生付出的努力,最後籲各考生利用等待成績的時間規劃升學安排。

林鄭月娥提到,理解學生花數年時間挑燈夜讀,為在DSE力爭佳績,因此過去3年,都要求教育局不要輕言取消或延遲考試,又親自關心各項籌備開考的工作,包括提供額外資源,要求其他部門全力配合和到訪設於學校的試場,務求讓考生在病毒傳播風險可控的大前提下安心應考。今年DSE面對傳播力極高的Omicron變種病毒及第五波疫情更具挑戰,政府和考評局竭力加強防控措施,包括首度引入要求考生和考務人員每日先快測,同時貫徹「一個不能少」精神,在竹篙灣社區隔離設施設立特別考場,安排抗疫專車接送等。她又提到政府為考獲一定成績的DSE畢業生提供多元化的升學途徑,除了由教資會資助的八所大學的學士學位課程外,亦有自資院校的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例如護士學士學位課程)、為修讀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每年33,200元的資助,以及內地大學升學資助等。

Ad Block
DSE2022|完成筆試 林鄭:令人鬆一口氣 DSE2022|完成筆試 林鄭:令人鬆一口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