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28 15:45:00

DSE 2022|通識科考東奧祭祖故宮博物館等 政治題再絕跡

分享:
今日通識科試卷問東奧、祭祖及故宮博物館等問題,政治題再絕跡。

今年通識科試卷問東奧、祭祖及故宮博物館等問題,政治題再絕跡。(資料圖片)

中學文憑試(DSE)最後一個核心科目通識科今日開考,試卷分為卷一必答題及卷二選答題。卷一三條必答題涉及港人參與義工、東京奧運和在家遙距工作;卷二「三選一」題目則涉及中國傳統習俗,當中包括清明祭祖及慶祝中秋;香港及北京故宮文化博物館;以及植物肉等。今年兩份通識科試卷與去年一樣,均沒有政治議題的題目。

卷一第一題有關義工服務,問及考生青少年參與義工服務對個人成長可能帶來好處、以及考生對以獎勵作為誘因推動青少年參與義工服務的同意程度;第二題考生要回答東京奧運體現的兩項全球化特徵、其反映的正面價值以及解釋奧運會如何增進世界各地人民友誼;第三題要求考生解釋遙距工作興起的原因,以及考生認為應否在香港推廣。

考生指不熟悉中國文物內容

卷二第一題談及中國傳統節日及環保問題,要求考生解釋網上祭祀對香港社會的好處,並問及考生在多大程度上同意,在現代社會實踐中國傳統習俗時,環保因素應獲優先考慮;第二題談及博物館,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北京故宮博物館的資料,問及香港故宮博物館的成立如何提升香港人的生活素質;第三題涉及植物肉,問到人們抗拒「無肉飲食」的原因,以及問考生多大程度上同意,推廣植物肉是達致可持續發展的可行方法。

Ad Block

有考生表示,不熟悉中國文物的內容,擔心一旦答錯沒有分數,因此沒有選答有關故宮博物館的題目。

中學文憑試(DSE)最後一個核心科目通識科今日開考。

中學文憑試(DSE)最後一個核心科目通識科今日開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