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5 12:06:48

DSE 2023|文憑試中文科最後一屆考聆聽卷 考生嘆失「安全網」

分享:

文憑試中文科改制前最後一屆考聆聽卷,考生嘆失「安全網」。(資料圖片)

中學文憑試中文卷今日開考,隨著高中核心科課程改革明年全面落實,本次將會是中文科聆聽及綜合能力卷的「最後探戈」。連同疫下屢被取消的中文科口試,兩份卷過去亦是弱勢考生「救生圈」,有考生表示取消相關試卷猶如頓失安全網,即使成績未如理想亦不想重考。

考生:考試改制不想重考

有考生表示,卷三只需靠技術便可得分,較卷一和卷二容易,考試制度改革是他不想重考的主要考慮因素,另有考生亦指,對卷三被廢除感到可惜,因其通常得分最多,擔心廢除卷三對以後考生影響大。

卷一閱讀考卷有兩篇白話文和一篇文言文,分別是台灣作家陳列的《我們去唱歌》、台灣作家簡媜的《一竿冷》和清朝紀曉嵐的《閱微草堂筆記》摘錄。在指定閱讀篇章部分,就問及《論仁、論孝、論君子》、《始得西山宴遊記》、《勸學》、《廉頗藺相如列傳》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