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7-16 18:09:58

DSE放榜2023|學友社:大學聯招競爭與去年相若 籲家長多聆聽子女感受

分享:
吳寶城(左一)呼籲考生要做好升學部署,以免因失預算和徬徨失措做錯決定;右一為梁國成。(蘇文傑攝)

吳寶城(左一)呼籲考生要做好升學部署,以免因失預算和徬徨失措做錯決定;右一為梁國成。(蘇文傑攝)

【DSE 2023】2023年中學文憑試(DSE)周三(19日)放榜,學友社預計大學聯招競爭形勢與去年相若,呼籲學生要因應不同分數作不同部署,以及善用各院校的收生計分器、預計收生成績等資料,提前部署和評估入學機會,一旦失手仍可選擇應用教育文憑、職業訓練等課程。

促同時部署失手升學選擇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考生應同時部署若某些科目失手下的升學選擇,避免在放榜一刻大失預算,然後因徬徨失措做錯決定。他指,今年DSE考生人數與去年相若,所以入讀大學的競爭形勢也相近,惟學生要留意心儀課程的受歡迎程度、學科學額與考評局成續統計作準,建議學生的第三志願仍要選擇較「穩陣」的課程。

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已經投入服務。(蘇文傑攝) 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已經投入服務。(蘇文傑攝) 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已經投入服務。(蘇文傑攝)
Ad Block

提醒有意重考學生留意DSE變動

今年DSE教生是通識教育科的末代考生,來年將會被公民及社會發展科取代,而中文科亦會取消卷三的聆聽考卷。吳寶城提醒,有意重考的考生應留意明年DSE的變動,並應因應改動做好各樣準備、適當調整溫習計劃。

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昨日(15日)起投入服務,為應屆考生和家長提供升學資訊查詢、情緒輔導、升學及就業意向等輪導服務,熱線在放榜前一日更會通宵提供服務。學友社執行總監梁國成建議,家長若發現子女成績與期望有出入時,不宜追究其過往表現或過度關注成績,反而應該多與子女溝通,聆聽和接納他們感受。

吳寶城:紅雨仍要回校領成績表

強烈熱帶風暴泰利襲港,本港受其外圍雨帶影響未來會有狂風大驟雨及雷暴。吳寶城提醒,考生在紅色暴雨警告信號生效時,仍然需要回校領取成績表。

考評局日前表示,若天文台在放榜當日早上5時或之前發出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或黑色暴雨警告信號,便會延遲發放成績、網上查閱成績及以短訊發放成績的服務。如果有關信號在當日下午1時或之前取消,學生應如常返回所屬學校領取成績,夜校考生、自修生可在信號取消兩小時後於網上查閱成績。當有關信號在下午1時仍然生效,放榜安排會順延一日至周四(20日)。

2023年中學文憑試(DSE)於7月19日放榜。(資料圖片) 2023年中學文憑試(DSE)於7月19日放榜。(資料圖片) 2023年中學文憑試(DSE)於7月19日放榜。(資料圖片) 2023年中學文憑試(DSE)於7月19日放榜,對考生而言是重要的一天。(資料圖片)
Ad Block

何玉芬籲考生小心參考數據

另外,本身是中學校長的香港輔導教師協會主席何玉芬,今日(16日)早上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今年共有4.1萬名日校考生,而根據以往指標會約有四成、即1.6萬人考取入讀大學最低門檻的「3322」成績,而學士學位學額則有2.26萬個,相信考生會有較多選擇。

何玉芬又稱,去年有約九成半考生經大學聯招取得的學額,都是首6個志願之內,因此提醒考生放榜後要小心參考值得信賴的數據,包括不同院校過去的收生中位數、會否把部分學科的分數加權計算等,選擇適合自己的課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