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7:19:49

Google國歌風波|孫東:續與谷歌跟進事件 密切留意區旗區徽搜尋結果

分享:

港府早前要求Google(谷歌)將香港正確國歌,即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置頂,但遭Google以「無法控制演算法」為由拒絕。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今日(11日)回覆立法會議員容海恩書面質詢時指,政府會繼續與谷歌跟進事件,又稱會密切留意在網絡上搜尋區旗和區徽等的結果。

孫東:財政補貼人才治標不治本,應做起香港創科產業。(資料圖片)

孫東表示,政府會繼續與谷歌跟進事件。(資料圖片)

孫東表示,在去年11月已會見Google亞太區公共政策及政府事務部代表,並就國歌搜尋情況提出嚴正交涉,指出部分搜尋結果顯示錯誤資訊,容易為一些別有用心人士的行為提供藉口,亦會誤導本地與海內外網民,對國家和香港特區造成嚴重損害,要求谷歌嚴肅跟進。他續稱,近期亦與Google亞太區領導進行會議,雙方同意繼續溝通,尋求妥善的方式解決問題,確保搜尋引擎向服務使用者傳達正確的國歌資訊。

參閱官網獲取準確資訊

他續指,當局亦密切留意在網絡上搜尋區旗和區徽等的結果,正從技術層面,就搜尋國歌等進行提升相關政府網頁搜尋結果的優化工作,以提升網頁在搜尋結果的排序,惟搜尋器的演算法一般以查詢字詞與網頁的關聯性和搜尋量為先,他建議公眾應參閱政府網頁,以獲取準確資訊。孫東補充,政府會跟進是否有人違反《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並會按調查結果,採取合適的跟進行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