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1 13:36:47

安心出行|孫東:停用「安心出行」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

分享:
政府撤銷強制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法律和行政要求。(蘇文傑攝)

安心出行|孫東:停用「安心出行」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今日(11日)在立法會大會表示,「安心出行」停止運作代表一個時代的結束,期望全港市民向前看,「安心出行」內的檢測紀錄、電子針卡等,已轉移到「智方便」平台。他表示,目標2年後政府服務全面電子化,並在3年內全面採用「智方便」實現政府服務「一網通辦」,而現時「智方便」已有170萬名登記用戶,佔本港11歲以上人口的逾25%,政府將加強推廣「智方便」,相信隨住越來越多政府服務實現電子化,使用「智方便」人數亦會隨之上升。

立法會上亦有多名立法會議員關注,「安心出行」錄得逾950萬次下載,當局會否考慮更改用途。九龍中議員楊永杰批評「智方便」登記驗證非常麻煩,形容是「至不方便」,形容再推廣都難有3成人口使用。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