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07-09 06:00:00

IB狀元 港誕38人

分享:
(黃永亮攝)

(黃永亮攝)

今屆的國際預科文憑(IB)日前放榜,本港有38人考獲滿分45分的狀元,而國際學校英基學校協會豁下7間學校就誕生15名,當中有6人擬在本地大學升讀醫科。
 

就讀英基沙田學院的陳祖謙(圖),打算在升讀港大醫學院。他稱,曾跟隨志願機構「奧比斯」到越南做義工,見到當地的醫療設備、技術比較落後,但志願醫生仍很有熱誠去幫助病人,令他更加想透過醫生這職業去幫人。

他指,知悉公立醫院人手不足,未來畢業想投身公立醫院回饋社會,希望最終更可以成為「無國界醫生」到世界各地的幫助病人。

考獲佳績,他分享讀書感受,指在準備考試方面亦有一套「特別方法」,如每日回家都會抄筆記,藉此將當日所學的東西溫習一遍,並將最後考的科目於早一個月前溫習好,而最早考的科目則放到最後幾日才溫習,妥善管理時間。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