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5-24 10:36:18

kkplus天線得得B | 細路挨跌天線得得B  大狀:10歲以下小童毋須負刑責

分享:
細路挨跌天線得得B  大狀:10歲以下小童毋須負刑責 細路挨跌天線得得B  大狀:10歲以下小童毋須負刑責 細路挨跌天線得得B  大狀:10歲以下小童毋須負刑責

一名小童早前不慎「挨跌」旺角朗豪坊一間玩貝店內、一個標價52,800元的「天線得得B」模型公仔,家長事後賠償逾3萬元了事。不過,事件餘波未了,涉事家長在社交網站表示,看到流傳的CCTV片段後才得知,小朋友並非如店員所說般踢跌公仔,質疑小朋友被屈。執業大律師表示,10歲以下的小朋友毋須負上刑事及民事責任,認為涉事家長可向店方要求退回部分賠償,又稱店方在事件中亦有「分擔責任」。

父親:兒子未平復今日須向學校請假

涉事兒童的父親鄭先生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5歲的大仔心情至今仍未平復,今日須向學校請假。鄭先生形容,目前回看事件感到非常自責:「一開始就怪責個仔。」他又表示,未來兩星期會與兒子多做戶外活動,讓他平復心情後再向他解釋事件,又呼籲店方應作補救措施:「唔係個個都係物理學家,知道挨一挨就冧。」

若賠償建基於「誤導」可要求退回部分金額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接受本報查詢表示,不論涉事小童是否故意為之,10歲以下的小朋友毋須承擔任何刑事或民事責任。他又說,在這宗事件當中,店方亦需負上「分擔責任」,因涉事擺設並無繫穩,亦無圍欄或保安員,因此「不能將責任推落小朋友身上」。陸偉雄又稱,縱使涉事家長已即場賠償,但由於是建基於店員指稱小朋友踢跌,惟看到CCTV片段後才發現是「挨跌」,因為賠償是建基於「誤導」,涉事家長有理據要求店方退回部分賠償。

Ad Block

應即睇CCTV搵目擊證人再報警

至於一旦發生在其他人身上,陸偉雄建議正確的處理方法,是要求即場看CCTV釐清意外責任,亦應在現場尋找目擊證人;若未能與店方達成共識則應報警求助,由警方去調查。至於應否即場賠償,陸偉雄說若只是涉及數百元,「大可息事寧人賠咗先」,但若涉及大額數萬元,則應要求提供單據證明價值,「唔係佢叫你賠幾多就賠幾多」。

Ad Block
聲明

kkplus發表聲明。(網上圖片)

kkplus聲明:雙方同意下徹底解決

涉事玩具店kkplus在社交網站發表聲明,指出事發後已即時處理,並在雙方同意下徹底解決,處理方法是由事主主動提出。聲明中又列明該「天線得得B」的預售價格,以及各方面的成本,並指早於去年11月開始已在該位置展示,期間未有為客人帶來任何不便,會重新審視所有擺設的展示安全。聲明中又提到,會主動聯絡事主跟進事件,以及呼籲市民,為了事主的隱私,避免轉發含有個人資料的任何訊息。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