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6 09:50:00

MIRROR演唱會意外|孫玉菡:勞工處仍在調查階段 難斷定需時多久

分享:
孫玉菡指,當局目前仍在搜證階段及調查階段,難以斷定調查工作需時多久。

孫玉菡指,當局目前仍在搜證階段及調查階段,難以斷定調查工作需時多久。(資料圖片)

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意外,政府成立的調小組昨日完成第二次會初步懷疑鋼索斷口出現「金屬疲勞」。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今日在電台表示,勞工處在事件中主要工作是檢視在《職安健條例》下,有無人違反職安健條例,內裡的成因以及是否採取包括檢控的進一步行動,若發現有人違規,會提出檢控,目前仍在搜證及調查階段,期望能盡快完成工作,惟難以斷定調工作需時多久

孫玉菡又透露,當局正協助今次演唱會的舞蹈員檢視合約,釐是否屬於自僱,幫助調解勞資雙方對聘用情況的爭議,有需要時會交由法庭裁決,強調就算有簽訂自合約,亦未必代表一定是「自」,要視乎相關人士是否有自主經營權力、是否可自行請幫工等。他指有關調查涉及司法程序,需待法庭有判決後,才可公開當局的調結果。

預防工作中暑指引加暑熱指數   最快明年4月推出

對於預防工作中暑指引中加入暑熱指數,孫玉菡表示,期望今年10月就初步方案諮詢業界,最快明年4月實施。惟他指難以將中暑納入職業病,並舉例稱去年處方只接獲約20宗中暑工傷報告,未能證明戶外工作中暑的風險,比起其他戶外運動中暑的風險高,故對於將中暑列為職業病有保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