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1 17:54:00

MIRROR演唱會意外|楊潤雄:紅館租用人違租用條款絕不姑息 孫玉菡:受傷舞蹈員以僱員身份演出研檢控 (持續更新)

分享:

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大型螢幕墮下意外,政府今午交代事故調查工作。

【17:54更新】男團MIRROR紅館演唱會大型螢幕墮下意外,政府今午(11日)交代事故調查工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調查發現紅館租用人違反部分租用條款,包括提交螢幕的重量資料不準確及誇大螢幕的鋼索安全系數等,強調當局對涉事人士絕不會姑息;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就指,事故中受傷的舞蹈員以僱員身份演出,勞工處會根據法例,研究檢控舞蹈員公司及承辦商。

楊潤雄表示,調查小組一共舉行9次會議,認為紅館租用人違反部分租用條款規定,包括提交螢幕重量資料明顯不正確,誇大螢幕的鋼索安全系數,又無確保屏幕安全穩固,認為螢幕墮下已證明裝置非安全穩固。他指康文署稍後會發出詳細的調查報告,又說業界對MIRROR演唱會事故都深感震驚,惟都認為個別事件,並不代表整體業界表現,強調當局對涉事人士絕不會姑息,一定會依法嚴懲處理。

孫玉菡:勞工處研檢控舞蹈員公司及承辦商

孫玉菡指,已檢視受傷舞蹈員的工作模式,包括自僱人士或僱員身份,經過與律政司商議,按照2006年終院的相關判刑,判斷受傷舞蹈員以僱員身份參與演出,勞工處將根據《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及《僱員補償條例》,向聘用相關舞蹈員公司採取行動,同時當局發現舞蹈公司無為受傷舞蹈員報工傷,無買保險,當局考慮作出檢控,同時研究檢控處所佔用人包括承辦商等。

專家顧問林超雄表示,小組仍然維持鋼索金屬疲勞的原因,稱鋼索被「搓圓撳扁、好傷」,導致承受力不足,亦欠缺裝置調較位置,依賴螺絲伸長。事故工作小組主席李子俊就表示,小組已提出一系列建議,強化現有租用機制,包括更清楚訂明負責人的角色,合資格人士應更早入場參與檢測舞台設計,定期監督舞台工作,以及建議日後要求主辦方要提交鋼索品質證明,確保符合規格,和研究引入第三方獨立審核人員,檢查工程和裝置等。

Ad Block

被問有何話與阿Mo說   楊潤雄:調查無法令時光倒轉

被問及有何說話想與受傷舞蹈員李啟言(阿Mo)和其家人說,楊潤雄稱,見到一個醉心舞蹈演藝的28歲年輕人,過去3個月因為事故要接受一連串手術和治療,未來還有漫長康復路,大家都不想這些事發生,惟他指今日無論調查做多少事,都不能將時光倒轉,令事件沒有發生,強調作為政府部門,絕對有責任看成件事的原因是甚麼,當中有無甚麼可以將來做得更好,避免同樣事情再發生,避免再有任何人因為同一件事將來要受苦。

Ad Block

---------------

警今拘4男1女承辦商職員

【15:38更新】MIRROR演唱會大型螢幕墮下意外,至今已逾3個月。政府今日(11日)表示,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會在下午5時45分舉行記者會,交代事故調查工作。

另外,調查Mirror演唱會事故工作小組主席李子俊、專家顧問林超雄博士和勞工處助理處長(職業安全)陳家禮亦會出席。

警方今日以「欺詐」及「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等罪,拘捕負責演唱會工程總承辦商「藝能工程有限公司」的3男1女員工,及以「容許物件從高處墮下」罪拘捕負責舞台工程「協興隆舞台工程有限公司」的1名男員工,當中藝能涉嫌虛報文件誤導康文署以取得批文。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