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3 11:23:23

Ray Online|稱港搶人才如「追女仔」 林健鋒:我靚仔都要畀人知道有內涵

分享:
林健鋒 (蘇文傑攝)

Ray Online|林健鋒指,香港搶人才如「追女仔」,除了「靚仔」外,亦要讓人知道有「內涵」。(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完善後的立法會今日(23日)繼續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以感謝及支持特首李家超在《施政報告》中所提出的措施。對於《施政報告》中提出搶人才措施,行政會議成員、經民聯議員林健鋒發言時就用「追女仔」做比喻,稱全世界都正在積極搶人才,認為政府必須要有吸引及便利他們來港的政策,他說:「好似我靚仔都要畀人知道我有內涵先得嘛!」

Ad Block
施政報告2023懶人包(am730製圖) 施政報告2023懶人包(am730製圖) 施政報告2023懶人包(am730製圖) 施政報告2023懶人包(am730製圖) 施政報告2023懶人包(am730製圖) 施政報告2023懶人包(am730製圖)

Ray Online|讓人感覺港「宜居宜業」等

林健鋒說:「政府搶人才、搶企業唔係一個口號,而是有實實在在的賣點,當然香港除咗要有引商招才的誠意,亦都要有吸引及便利佢哋(人才)來香港的政策,好似追女仔咁,淨係有誠實係唔足夠㗎!一定要有實際行動去展現你的魅力和個人之處,又好似我靚仔都要畀人知道我有內涵先得嘛!」

他認為,香港作為一個國際都會,不單要讓人見到有繁榮的一面,亦要讓人感覺香港是「宜居、宜業、宜遊、宜養、宜學」,可以有優質生活,願意在港落地生根。他稱內地對於吸引人才的措施比香港走先很多,希望香港在出招搶人才方面更積極進取,包括在「資本投資計劃」、即俗稱投資移民方面,他建議政府除了股市、基本外,亦可考慮放寬房地產。

Ray Online|冀明年《財案》全面撤辣

林健鋒又說,雖然經民聯歡迎《施政報告》中一系列樓市「減辣」措施,但觀乎市場反應認為措施偏向保守,期望政府觀察市場反應後,如兩、三個月後無異常情況,在明年2月《財政預算案》時能全面撤辣,讓市場回復正常及健康發展。

Ad Block
Klook.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