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8-10-03 06:00:00

SMA藥准發售 政府年底推資助

分享:

港府早前成功引進脊髓肌肉萎縮症(SMA)新藥SPINRAZA,並安排「特別用藥計劃」,為合適的SMA第一型病人提供免費藥物治療,5月至今已有9名SMA患者接受新藥治療。藥廠「渤健」(Biogen)昨表示,新藥已完成註冊,獲衛生署批准在港發售,同時會停止為特別用藥計劃招納新個案;而現時正接受免費治療的患者,亦將於12月停止免費用藥,改由政府資助,但詳情尚未公布。
 

病人每年需打3至6針,若以新藥每針一百萬元計算,即使獲關愛基金資助,患者亦可能需付數十萬元藥費。現時正接受免費治療的SMA患者周佩珊形容,新藥是SMA患者的曙光,如患者可在病情惡化前接受治療,相信可改變患者的一生。她相信政府會考慮患者家庭的負擔能力,推展人性化的資助計劃。

醫管局指,明白購買極昂貴藥物會為患者及其家庭構成沉重經濟負擔,政府與當局正檢討藥物資助機制,料顧問報告可於今年底完成。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