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3-14 18:41:36

teamLab發光蛋展覽江玉歡倡收費 促勿把所有遊客活動變免費

分享:
「teamLab:光漣」展覽會在添馬公園一帶,展出200多粒巨型蛋型發光裝置。(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teamLab:光漣」展覽會在添馬公園一帶,展出200多粒巨型蛋型發光裝置。(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康文署斥資5,000萬元舉辦「teamLab:光漣」,在金鐘添馬公園一帶展出200多粒巨型蛋型發光裝置,市民可以免費參觀但必須預約,預計有超過200萬人次參觀。選委界立法會議員江玉歡指,teamLab在海外的展覽大概都要收費100至200元,若向預計參觀的200萬人次每人收100元,也可取得2億元收入,反問既然投資了5,000萬元,「點解一定要免費呢?」

「teamLab:光漣」展覽會在添馬公園一帶,展出200多粒巨型蛋型發光裝置。(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teamLab:光漣」展覽是「藝術@維港2024」下的活動之一。(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teamLab: 光漣」展覽會在添馬公園一帶,展出200多粒巨型蛋型發光裝置。(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teamLab: 光漣」展覽會在添馬公園一帶,展出200多粒巨型蛋型發光裝置。(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teamLab: 光漣」展覽會在添馬公園一帶,展出200多粒巨型蛋型發光裝置。(資料圖片/林靄怡攝)

江:既然要預約何不同時收費

江玉歡在社交網站認為,既然參觀者要預約,何不同時收取一定費用,又希望政府能顧及商業元素,「真金不怕爐火」,不要把所有遊客的活動變成免費,直言活動也應該要替香港賺錢,有睇頭的活動更可以是一個為庫房賺取收入的不錯工具。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霍啟剛亦在社交網站回應帖文,指據其在外國考察和參加文化活動的經驗,海外表演生態當中飲食會佔場地收入一定份額,不少場地更會按演出項目推出相關食物,形成產業經濟圈。他續稱,反觀本港場地就一刀切不准飲食,場外餐飲配套亦不足,舉例稱間中在香港文化中心看表演時,咖啡店和為數不多的餐廳都大排長龍,餐飲體驗不太理想。

霍啟剛建議檢討過時政策

霍啟剛指,本港正研究文化體育產業化,國家亦正探討「新質生產力」,關注現時的政策是行之有效還是固步自封,建議港府檢討過時政策措施,「好似文化場地,就算唔係講話要用場地賺錢,但係都應該適度配合返市場運作嘅節奏、市民需求及產業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