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07 14:01:49

TG圖文並茂教授製作地雷襲警 冷氣工程師還柙9月判刑

分享:

TG圖文並茂教授製作地雷襲警,冷氣工程師還柙9月判刑。(資料圖片)

現年30歲的工程師,涉在反修例風波期間,透過Telegram頻道「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以圖文並茂的方式發帖指導他人自製「打狗棍」、「絆狗索」等武器襲警,並教導使用者製作地雷等武器。他今(7日)於區域法院,承認各一項串謀非法煽惑他人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罪,及串謀非法煽惑他人製造爆炸品2罪。案件押後9月26日判刑,期間被告續還柙。

承認兩控罪

被告許智傑案發時從事冷氣工程,他被控於2019年7月2日至2020年5月28日,在香港非法煽惑Telegram使用者蓄意傷人、刑事損壞、製造炸藥、縱火、設立路障導致停水停電停寬頻服務、干預街燈及阻礙港鐵日常運作,以對礙公眾造成妨擾。基於被告承認上述2罪,餘下的串謀煽惑他人刑事損壞、串謀煽惑他人縱火,以及串謀煽惑他人干犯公眾妨擾罪存檔法庭,不予起訴。

案情指,他在2019年7月2日,建立「實用工程知識分享頻道」,被告是擁有人及管理員,另有3名管理員,頻道有逾2.2萬人訂閱,聲稱分享各類有趣的工程知識。他在警誡下承認開設該頻道,但稱「我都係轉載其他人內容」、「只是工程技術交流」,並自願提供密碼,予警方解鎖其iPhone及SONY手機。警方另在其桌上電腦,找到4張圖片及一段影片,與頻道內4則帖文相同。

教授製作炸藥、地雷等武器

頻道在案發期間,共發布2,064條訊息,圖文並茂提供製作或使用武器襲警等指引。包括將螺絲帽安裝在爬山杖上製作「打狗棍」;設置魚絲作「絆狗索」,待警察經過時被絆倒;用沙塞住水炮車出入風位,「焗死」車上警員。而頻道同樣提及製作氫氣炸彈、硝酸鉀、高錳酸鉀加硫磺炸藥、手榴彈引線、煙霧彈、地雷等武器。

Ad Block

頻道雖聲稱只是分享各類有趣的工程知識,但祝使用者「發個好夢」。控方稱「發夢」是反修例期間的術語,意指參與可能涉及違法行為,但僅在夢中發生,以逃避責任或被起訴的證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