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7 04:30:00
日報

TG頻道「開掛之達人」煽惑暴動縱火 管理員判囚4年10月

分享:

通訊程式Telegram頻道「開掛之達人」的管理員蕭張龍,在TG發布近2,000則貼文,當中涉及提議他人在中文大學一帶參與暴動並製造爆炸品,早前承認煽惑暴動、煽惑縱火、煽惑公眾妨擾、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等9項罪名,昨日在區域法院共判囚4年10個月。至於涉及洗黑錢罪則存檔法庭,法庭下令沒收涉款約164萬元,被告須於明年6月前繳款。

法官指案發時正值中大事件,形勢嚴峻,被告的帖文是火上加油,若示威者受到被告的煽動後果堪虞;又指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有關帖文提議用鐵通和鏹水傷害警察和持不同政見的「藍絲」,曾提及以鏹水襲擊「藍絲」,屬鼓吹仇恨並加深社會撕裂,提及意指警察的「殺畜牲」,以及「一人一支鐵通鏹水係基本」,更是聳人聽聞。

法官指多項帖文發布的時間相近、性質內容相似,部分控罪的刑期可同期執行,但部分煽惑罪的性質有別,即使背景相近仍應分期執行。被告既然選擇追求心目中的正義,以身試法,現在必然要承擔選擇帶來的法律後果,希望被告能吸取教訓。

警方歡迎法院判處具阻嚇性刑罰,指今次是本港第2宗針對社交媒體管理人員所作起訴及定罪,證明互聯網世界並非無法可依。

TG頻道「開掛之達人」煽惑暴動縱火 管理員判囚4年10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