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15 12:53:00

Uber Eats年底結束本港業務 外賣員稱尚未得知補償安排

分享:
工會要求Uber Eats盡快與員工聯絡。(工會提供)

工會要求Uber Eats盡快與員工聯絡。(工會提供)

外賣平台Uber Eats早前宣布,將於今年12月31日終止香港服務。距離結束營業只有半個月,有工會接獲外賣員求助指,公司未有就結束營運作出補償,要求公司盡快安排與員工會面。

工聯會屬會的服務業總工會自由工作者分會接獲大批Uber Eats外賣員求助,稱尚未得到公司交代結束營運後的補償,並且只能透過平台App的訊息功能與客戶服務職員溝通,但往往得不到正面回覆。Uber Eats外賣員阿強指,公司沒有任何交代,自己曾多次在網上提交表格及電郵,查詢公司會否提供補償方案或日後安排,均不獲回覆。

促發放解雇補償及遣散費

工會認為,雖然外賣員屬於自由工作者,但Uber Eats擁有大部分控制權,包括薪金、工作地區及假期等,認為兩者屬於僱傭關係,期望公司負上應有責任,不應「闊佬懶理」。工會敦促公司盡快安排與員工會面,向員工提供合理的解僱補償,並向服務逾兩年的員工發放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否則將會採取進一步行動。

相關新聞:

Uber Eats宣布年底結束香港營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