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10-12 06:00:00

一周見班農兩次 郭文貴:我們有共同目標

分享:

中共十九大即將在下周三召開,在此敏感時刻,接連發布中共高層負面消息的內地逃美富商郭文貴(圖右),昨在社交網站Twitter上載多張與被視為「反華派」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前首席智囊班農(Stephen Bannon,圖左)的合照,稱對方到其紐約家中共晉晚餐,而且是兩人一周內第二次見面,由於時機敏感,外界大為關注兩人會面的目的,郭隨後透露「我們有共同的目標」。


郭文貴指,「半年來班農先生一直與我通過朋友有聯繫」,上周四與班農一起午餐後,本周二再與班農及其團隊在紐約家中晚餐,歷時3個半小時。隨後郭再發文,稱「那天是班農先生在最關鍵的時候在我的房間相見!他那發自內心的對我的關心支持、讚揚、擔心,及對我的事情了解程度讓我及家人感動不已……我們有共同的老朋友也有共同的目標」。

有分析指,班農對美國政界仍具影響力,而美方已視郭為中共高層情況的掌握者,在部分對華政策上會聽取郭的意見,至於郭稱半年來一直有與班農聯繫,或暗示特朗普政府有介入其爆料行動。另有分析認為,班農在此事上是否代表特朗普政府的態度,有待商榷,中共極「重視」郭文貴,或許班農欲藉此抬高自己在北京眼中的分量,以謀求政治和商業利益。


班農上月曾密會王岐山
據悉,英國《金融時報》上月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班農曾在中間人安排下赴北京,到中南海與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秘密會面,歷時90分鐘,而有關會面是王岐山得知班農在香港進行閉門演講的主題為「經濟民族主義和民粹主義運動」後要求。有網民揶揄,「王先生您和班農先生見面90分鐘,郭先生和班農先生見面時長達210分鐘。兩倍還綽綽有餘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