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2-13 17:19:49

三隧分流|周日起實施分段收費 收費點顯示屏不列時間免倒數效應

分享:
運輸署長李頌恩(左二)等今日主持簡報會,介紹三隧在周日上午5時起實施分時段收費的詳情。(政府新聞處圖)

運輸署長李頌恩(左二)等今日主持簡報會,介紹三隧在周日上午5時起實施分時段收費的詳情。(政府新聞處圖)

運輸署將於周日(17日)上午5時起,在3條過海隧道,即西隧、紅隧和東隧實施分時段收費,署方預期到時三隧可達到較明顯的分流效果

新安排僅適用私家車及電單車

新安排只適用於私家車及電單車,非假日的周一至周六,私家車西隧收費介乎20至60元,紅隧和東隧20至40元;電單車西隧收費8至24元,紅隧和東隧8至16元。周日及公眾假期方面,三隧按時段收費私家車收費介乎20至25元,電單車收費8至10元。各時段之間設有過渡收費安排,每兩分鐘加或減兩元,以有序銜接不同時段的收費水平。

至於的士收費繼續全日劃一25元,與現行附加費安排相同,如非在過海的士站上車,乘客須支付去程及回程隧道費,即共50元;其他商用車輛,包括貨車、巴士等,三條過海隧道收費全日劃一50元。

非假日的周一至周六,私家車和電單車在三隧不同時段的收費內容。(政府新聞處文件截圖) 周日及公眾假期,私家車和電單車在三隧不同時段的收費內容。(政府新聞處文件截圖) 的士繼續全日劃收一25元,商用車輛亦全日劃一收50元。(政府新聞處文件截圖)

李頌恩:倘列時間或令司機為省錢改變車速

運輸署在「出行易」應用程式增設實時及預測隧道費功能,以及在易通行收費點附近加設顯示屏,惟當中只顯示收費,不會顯示時間。署長李頌恩解釋,如果顯示時間,很有可能出現倒數效應,令司機想開得快一點或慢一點,為免司機見到時間,為省錢而刻意改變車速,因此不會顯示時間。

Ad Block

署方指,三隧不需因推行分時段收費而實施特別交通安排,但由於「香港街馬2023」同日上午舉行,並途經東隧的北行管道,活動期間東隧及連接路會有臨時交通安排。署方預期到時三隧可達到較明顯的分流效果,繁忙時段紅隧和東隧的交通有望改善,而西隧的車流會微升,仍會大致暢順和可控。至於非繁忙時段,由於過海車流低於整體隧道容量,而且三隧劃一收費,預期交通會有更大改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