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21 11:28:31

三隧分流|林世雄:繁忙時間沒有空間做到三隧劃一收費

分享:
018_1_0.jpg

三隧分流|林世雄:繁忙時間沒有空間做到三隧劃一收費。(資料圖片/蘇文傑攝)

三隧分流方案將分兩個階段實施,首階段在今年8月2日,收回西隧專營權當日起實施「633固定收費方案」,第二階段會實施「不同時段,不同收費」方案,目標在今年內實施,立法會成立的法案委員會舉行首次會議,有議員對於三隧不是劃一收費感到失望,認為西隧收費仍然是最高,又有不少市民反映不同時段不同收費很複雜,希望政府能多解說。

新界有300萬人會使用西隧  費用太低未必應付到車流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回應表示,繁忙時間沒有空間做到三隧劃一收費,需以不同收費處理,舉例指新界有300萬人會有機會使用西隧,如果西隧費用減得好低,未必能應付到車流。他又說,隧道收費從來是複雜課題,轉時段會有收費差距,參考外國經驗,一步步去處理,採取每2分鐘加2元的過渡安排,由於是不停車收費,司機只需按自己的速度行車便可以,不用特別察覺真正收費的時刻。

林世雄表示,隧道收費從來是複雜課題,轉時段會有收費差距,參考外國經驗,一步步去處理,採取每2分鐘加2元的過渡安排,由於是不停車收費,司機只需按自己的速度行車便可以,不用特別察覺真正收費的時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