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26 16:15:00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情人節香港上空將出現巨型紅心(持續更新)

分享: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政府舉行推動盛事經濟記者會,指今年上半年將有逾80項盛事在香港舉辦,形容是浪接浪。政府會推行三方面改進工作,包括更主動出擊,爭取更多國際盛事落戶香港;成立跨部門盛事統籌協調組;及加強推動全城投入盛事的氣氛,透過港台製作全新節目,每日宣傳城中盛事。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指,香港作為亞洲盛事之都,各項盛事不止帶來歡樂氣氛,還吸引世界各地的旅客,帶動餐飲、酒店等行業的收益。不過,他強調不是只看經濟貢獻,還有很多無形貢獻,例如旅客到港參與盛事後,親身感受到香港的特色,成為香港的「最佳宣傳大使」。

推動三方面的改進工作

黃偉綸提到「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百尺竿頭、更進一步」,政府會推動三方面的改進工作,包括爭取更多國際盛事落戶香港,旅發局會利用現有與內地及海外的網絡,聯同貿發局物色適合的盛事。他們將與中介人積極聯繫,提供配套安排。至於將會來港的盛事,會為它們「增值」,協助加入適合的活動,特別是具本地特色的活動。

第二,政府會加強統籌及協調工作,例如在規管、發牌、管理交通及人潮等提供支援。他指政府一直進行相關工作,但欠缺中央機制,未來會成立跨部門盛事統籌協調組,由他出任組長,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擔任副組長。他們會確保各部門緊密溝通協作,亦希望為部門帶來文化上的改變。而旅發局會成立專組,提供一站式的聯絡窗口角色,聯絡盛事主辦單位,了解對方的期望,評估盛事的效益,再向政府報告。

Ad Block

第三,政府會加強推動全城投入盛事的氣氛。黃偉綸指出對於盛事的目標群組,相關宣傳十分足夠,但一般市民未必很了解相關盛事。香港電台本月會推出全新製作的資訊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製造話題令市民投入,政府新聞處亦會用適當渠道推廣盛事。

外界關注未能吸引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在港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黃偉綸還很難評論個別盛事,但強諮香港的表演場地增多,包括中環海濱及灣仔海濱,相信場地可以配合吸引國際知名巨星。而政府在2025年將訂立KPI(關鍵績效指標)列出舉辦盛事的目標數目。

Ad Block

鄭志剛被問會否「打人情牌」

至於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主席鄭志剛曾與知名韓團BLACKPINK合照,被問到他會否「打人情牌」,邀請知名歌星來港。他回應指此不止個人力量,整個委員會的成員都擁有強勁的人脈,一定會「盡做」。

情人節至元宵節上空會出現巨型紅心

文化藝術盛事委員會透過相關基金,批出15個項目,當中6個已經進行或進行中,還有9個項目會在未來舉行。當中「打頭炮」的包括在情人節至元宵節,香港上空會出現巨型紅心。香港設計中心聯同英國著名設計師,將巨型紅心帶進城市角落,為大家送上愛心及正能量,並為景點帶來煥然一新的感覺。當中直徑12米的巨型紅心,會一連11日在中環皇后像廣場展出,另外有3個直徑3米的紅心,會在情人節當日於旺角花墟、林村許願樹及堅尼地城卑路乍灣海濱長廊展出,之後每日會在大約10個地方「快閃」,給大家驚喜,預計會吸引10萬名訪客。

Ad Block

至於今年是金庸百周年誕辰,會舉辦紀念盛事「說好中國故事」。在3月16日至7月2日,在中環愛丁堡廣場展出金庸筆下角色的大型雕塑,還有射雕英雄傳蒙古包,為大家帶來沉浸式體驗。公眾可免費入場,預計吸引46萬名訪客。全球最大型潮流文化盛事ComplexCon,會在3月22至24日在亞洲博覽館舉行,當中會有很多外國潮流品牌,相信受年輕人歡迎,預計帶來3萬名訪客。

今年上半年會舉辦的盛事中,會議展覽方面包括2月的國際鑽石寶石珍珠展、3月的世界貨運研討會、4月的香港國際創科展及數字國際峰會,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下月會召開記者會公布詳情。至於大型金融活動方面,包括3月的金融盛事周,還有全球首屆投資者研討會,財經事務及庫務局下月會舉行記者會介紹詳情。

Ad Block

旅發局指已競投或促成60個大型國際會展活動,於年內及未來幾年在香港舉行,預計33萬人參與,包括21萬名旅客。旅發局表示有三大因素評估及挑選活動,包括可吸引大批人次、在全球為香港營造正面曝光,及展示香港策略地位。旅發局有五大措施支援盛事舉行,包括檢視及評估活動、物色場地、場地考察、活動計劃及建議,還有宣傳。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2024公眾假期及2024請假攻略,旅行控注意(am730製圖)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上半年有逾80項盛事在港舉辦 政府會透過港台新節目每日介紹城中盛事(陳奕釗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