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10 13:24:28

上學年逾6700名教師流失 按年增兩成半

分享:
本港上學年共有6,748名教師流失,按年上升兩成半。(資料圖片)

本港上學年共有6,748名教師流失,按年上升兩成半。(資料圖片)

立法會會議上,教育局書面回覆議員周文港有關教師人手問題時顯示,本港教師流失人數近年持續上升,幼稚園計劃下的幼稚園、公營和直資的中小學和特殊學校,在2022/23年度共流失6,748名教師,按年上升兩成半。

有指本港近年出現移民潮。(資料圖片)

有指本港近年出現移民潮。(資料圖片)

幼稚園教師流失較嚴重    10年或以下年資近兩成

在流失教師人手中,幼稚園10年或以下年資的教師流失率較嚴重,達19%,15年以上年資的資深教師流失率亦達到16.1%;公營及直資小學教師流失率分別8.5%及8.9%;而公營及直資中學教師流失率則達9.8%及10.1%。

教育局解釋,教師流失的原因,主要包括退休、進修、轉往其他類別學校任教、轉行及其他私人理由離職等,為增加教師專業的吸引力和挽留人才,局方已推出不同措施,為教師提供穩定的教學環境及更佳的職業前景,包括中小學教師全面學位化、改善小學中層管理人手、理順小學校長和副校長薪酬架構等。

在幼稚園方面,教育局亦一直鼓勵參加幼稚園計劃的幼稚園,設立專業階梯和提供具競爭力的薪酬,並要求幼稚園在薪酬範圍內支薪,並會跟進違規個案,希望可鼓勵學校善用資助以支付教師薪酬,並會繼續與業界保持溝通,不斷優化計劃,為學童提供更優質的幼稚園教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