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8 18:56:02

世界盃2022|酒吧業生意額達7億元 較上屆賽事少三成

分享:
香港酒吧業協會指,世界盃帶動酒吧業界生意額上升20%。(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香港酒吧業協會指,世界盃帶動酒吧業界生意額上升20%。(資料圖片/李睿哲攝)

世界盃香港時間今晚11時迎來終極一戰,由阿根廷將與法國爭冠。香港酒吧業協會主席錢雋永表示,受惠於世界盃氣氛帶動和政府放寬防疫措施,酒吧業界生意額較新型肺炎前增長約20%,生意總額約7億元,但仍較上屆世界盃少30%。

周末顧客消費力減一成

錢雋永指出,酒吧主要是周五至日的賽事較旺場,惟顧客消費力較往屆同時段跌約10%,消費力明顯削弱,至於周一至四凌晨12時後的賽事,連到場消費的顧客數量都有減少。

即睇世界盃2022專頁 關注賽程免費直播最新戰情

料太遲放寬入境防疫措施影響生意

此外,錢雋永稱位處於銅鑼灣、尖沙區等商業區的酒吧,與荃灣及元朗等「文青區」酒吧的生意額相比,商業區酒吧入座率平均只有約70%,較「文青區」酒吧平均達90%至100%的入座率有明顯差距。以往世界盃部分生意額,特別是商業區酒吧,主力來自海外或國內遊客,他認為入境防疫措施日前才有進一步放寬,導致業界生意額有明顯影響。

隨內地及香港的防疫政策逐漸拆牆鬆綁,錢雋永相信愈來愈多旅客會訪港旅遊,協會將繼續在內地及東南亞推廣香港的酒吧文化,吸引遊客來港消費,使香港的夜生活文化重回疫情前水平。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