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體育
2022-12-16 11:10:53

世界盃2022︱葡萄牙領隊費蘭度山度士離職 摩連奴成下任大熱人選

分享:
葡萄牙國家隊教練費蘭度山度士離職。 (美聯社)

葡萄牙國家隊教練費蘭度山度士離職。 (美聯社)

葡萄牙國家隊於今屆世界盃8強止步,當家球星基斯坦奴朗拿度(Cristiano Ronaldo)賽後傷心徑自走返更衣室的畫面,更成為今屆世盃最傷感的一幕。葡萄牙足總周四(15日)宣佈,費蘭度山度士(Fernando Santos)已經辭去國家隊教練一職,並證實揀選新帥的程序現在正式啟動。

費蘭度山度士透過足總官網發表離別宣言,坦承自己有時作出的決定,不獲每個人認同:「我帶著無限感激離開,當你領導一支球隊,必須作出一些艱難的決定,不是每個人都能對我作出的選擇感到滿意,而這些都是正常的。」費蘭度山度士於2014年9月執掌葡軍,兩年後在2016歐國盃帶領球隊奪冠,是國家史上首座大賽錦標。不過,在往後的2018世盃及2020歐國盃以,都無法再複製多次冠軍夢,而且他在今屆世界盃淘汰賽階段將C朗拿度列為後備,一度引發爭議,最終球隊在8強以0:1不敵摩洛哥出局。

摩連奴成下任葡萄牙主帥大熱人選。  (美聯社)

摩連奴成下任葡萄牙主帥大熱人選。 (美聯社)

傳摩連奴有望接掌葡萄牙國家隊 

據葡萄牙傳媒報道,葡萄牙足總有意找「狂人」摩連奴(José Mourinho)接手,希望他帶隊出戰下屆歐國盃,然而其中一個條件是讓他同時執教羅馬。

葡萄牙足總如果找摩連奴接手,條件之一是讓他同時執教國家隊及羅馬,因為目前摩連奴與羅馬仍有合約。不過,無論是誰人上任,肯定要處理C朗拿度在國家隊的定位,因為這位球星仍然不想退出國家隊。重組後的葡萄牙國家隊,將在來年3月24日及27日踢歐國盃外圍賽,首兩場對手是列支敦斯登及盧森堡。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