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4-01-02 16:26:53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今起接受申請 家長稱移民潮致名校學額競爭減

分享:
中一自行派位今日起接受申請,在傳統名校皇仁書院,一早已有家長排隊交表。(資料圖片)

中一自行分配學位今起接受申請,在傳統名校皇仁書院,一早已有家長排隊交表。(資料圖片)

參加應屆、即2024年度中一自行分配學位的小六學生家長,今日(2日)起至1月16日可在網上或實體提出申請。今早在傳統名校皇仁書院,已有家長親身前往學校交表格。有從事IT行業的家長表示,在移民潮下不少朋友已離港,認為名校學額競爭大減。

劉小姐:好多朋友都走哂

現職IT的劉小姐向傳媒表示指,已為兒子申請BNO簽證,惟希望兒子留港讀書最少完成初中基礎,認為能說好中文「將來搵工都易啲」,再考慮安排兒子在高中階段赴海外升學。她又指,在移民潮下,「好多朋友都走哂」,感到名校入學競爭大減,雖然外國稅率高,留港工作薪酬較好,但希望為兒子提供更多選擇,所以願意到海外發展。

市民陳先生就說,親身到場交表較為放心,皇仁校風良好、重視「兄弟情」,在自行收生階段只選定該校。至於會否移民或安排兒子到外國升學,他說暫時不會離港,因為香港環境適合其家庭發展;至於兒子海外升學問題,需視乎他個人發展,認為如果有條件及能力,多接觸不同世界和地方是好事。他又太理會來港升學的內地生數目增加,會加劇學額競爭情況。

教育局早前表示,2024年度中一派位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會於2024年1月2至16日接受申請,局方今年是連續第二年推出「中一派位電子平台」,家長可透過電子平台交表;局方亦繼續接受傳統紙本申請。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