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9-29 11:01:00

中小學勁減36班 議員倡減「叩門位」及每班人數免殺校縮班

分享:
朱國強建議減少小學「叩門位」至一個,同時中學減少每班人數,以避免殺校縮班。(資料圖片)

朱國強建議減少小學「叩門位」至一個,同時中學減少每班人數,以避免殺校縮班。(資料圖片)

學童流失情況持續,教育局指本學年小一班數減14班,中一班數減22班,教育界立法會議員朱國強今日(29日)在電台表示,縮班情況符合學界預期,想信未來幾年情況會越來越嚴重,他指小一減班主要因為叩門生流動,建議減少小學「叩門位」至一個,同時中學減少每班人數,以避免殺校縮班。

朱國強表示,教育局應該聆聽業界的聲音,例如發出行政指令減少小學「叩門位」,由現時小學每班有兩個,減至一個,並反問「點解唔做呢?」他相信能令每一區救回兩、三間學校,中學就可以減少每班人數或改善班師比例,認為現時太多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如每班減至20多人,對個別照顧或關顧學生情緒可以做得更好,以優化教學質素。

朱國強:長遠盼引入內地生

他續指,經歷了「黑暴」及新冠疫情,許多學生都有嚴重情緒問題,長遠期望引入內地學生,放寬優才計劃,讓入境的優才可以帶子女來港就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