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21 18:36:00

中科院合肥研究員近百人辭職 國務院介入調查

分享:
(互聯網)

(互聯網)

集體辭職現場。(互聯網)

集體辭職現場。(互聯網)

中國科學院安徽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所屬核研究所(核所)九十多名研究員上月集體辭職,引起各界譁然。研究院工作人員曾表示,這屬於「正常人員流動」,又指「他們都是自願離職」、「被挖走的」,但有內地傳媒引述知情人士指,事涉核所「無錢」及研究員不滿核所被研究院強行更換保安等問題。中科院黨組專案工作組前日已抵達涉事研究院展開調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更要求國務院辦公廳、科技部、中科院等單位,成立專案工作組到涉事研究院深入調查研究今次離職事件。

內媒日前引述知情人士指,涉事核所高峰期有約500人,近年因申請不到大型科研項目,「沒有錢,人才就走了」,去年僅剩約200人,「這下90多個人辭職,現在就剩100人左右」。報道又提到,今次集體離職的導火線,是研究院上月中未有通知核所的研究員,就強行更換核所自行聘用的保安員及保安系統,研究員不滿「不被尊重」,與研究院人員發生言語衝突,然後就被保安「趕出去」,隨後更有三十多名特警介入,「有些女同事都驚恐哭了」。不過,報道引述知情人士提到,核所保安合約到期,「(核所)也不給人家續簽、不付錢。院長約談核所領導班子之後,說好6月15日更換,而且由院方付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