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1-12 22:08:09

二價疫苗|雙程證婦到私營醫療機構打針:收費貴但服務專業

分享:
李小姐(左)今日自費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蘇文傑攝)

李小姐(左)今日自費接種復必泰二價疫苗。(蘇文傑攝)

尖沙咀一間私營醫療機構今日(12日)起,供非本地居民預約自費接種復必泰二價新冠疫苗。從北京持雙程證來港、已留港接近一年半的36歲李小姐,今日首位到場接種。她表示,早前已分別在北京和本港接種3劑科興疫苗,事前已諮詢醫生意見,不擔心「溝針」問題。

已諮詢醫生意見不擔心「溝針」

復必泰二價疫苗早前在港正式註冊,復星醫藥其後宣布向私營醫療機構提供二價疫苗,供合資格非本地居民自費接種。李小姐表示,內地並沒有復必泰二價疫苗,外國數據亦顯示其保護力更強,故即使收費1,880元較貴仍選擇接種,又大讚醫療機構專業。

復必泰二價疫苗現已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蘇文傑攝) 復必泰二價疫苗現已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蘇文傑攝) 復必泰二價疫苗現已註冊為香港藥劑製品。(蘇文傑攝)
Ad Block

醫療機構:或有訪港接種旅行團

提供疫苗接種服務的醫療機構醫務總監郭寶賢稱,至今已有20多人預約打針、接獲300多個查詢,形容預約情況有點「慢熱」。不過,他指本港和內地過去數星期愈來愈多人染疫,感染後又不能即時打針,預料未來數周也不會有很多人前來接種疫苗。

醫療機構又指,近日已接獲旅遊公司和酒店為顧客查詢接種安排,包括計劃組團安排內地居民專門來港打針。

郭寶賢(右)形容,其醫療機構的復必泰二價疫苗預約情況較慢熱。(蘇文傑攝)

郭寶賢(右)形容,其醫療機構的復必泰二價疫苗預約情況較慢熱。(蘇文傑攝)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