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16 04:31:12
日報

亞洲欖總指涉事為實習生 香港欖總:再遇播錯國歌即退賽

分享:
亞洲七人欖球賽

亞洲七人欖球賽第二站港隊出場時主辦方播錯國歌。(資料圖片)

亞洲七人欖球賽第二站港隊出場時主辦方播錯國歌事件引發大眾關注,行政長官李家超指,本港警方會調查並採取適當行動。至於出錯主因仍然未明,南韓當地傳媒引述主辦機構,指港隊賽前並無按要求提供國歌錄音。但香港欖球總會發聲明反駁,指早於上月23日,亞洲欖總已與港隊確認播放中國國歌,並指若再遇同類情況將即時退賽。亞洲橄欖球總會亦確認港隊上月已遞交正確中國國歌,並透露播放反修例歌曲的員工是實習生,出錯屬無心之失。
 

Ad Block

南韓仁川周日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仁川站決賽,港隊出場奏唱國歌時,錯誤播放19年的反修例示威歌曲。當地《韓國時報》昨引述韓國欖球聯盟一名公關代表,稱賽前要求每支球隊提交國歌錄音播放,但無收到港隊提供的錄音。聯盟職員在網上搜尋並下載了置頂的一首「香港國歌」,並將錯誤音樂儲存在「香港」的文件夾內。報道指,韓國欖球聯盟有接到亞洲欖總的提醒,香港隊應播放中國國歌,但聯盟未刪除錯誤的文件夾,並交予負責廣播組,最終播放了錯誤的歌曲。

香港欖球總會昨傍晚再發聲明,指早於上月23日,亞洲欖球總會的賽事經理直接向香港教練團隊確認,若港隊在隨後的比賽中打進盃賽決賽,應播放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香港欖總亦擁有此信息交流的證明。欖總又說,香港欖總或亞洲欖總從未被告知,韓國欖總打算播放由互聯網自行搜尋的國歌或任何其他未經授權的國歌版本。港欖重申,接受今次事件是一個無意錯誤,但形容事件明顯傷害港隊及香港市民,促請大會避免再發生,否則港隊會即時退賽。

亞洲欖總︰事件不涉別有用心的動機

亞洲橄欖球總會臨時行政總裁Benjamin van Rooyen昨亦確認港隊上月已遞交正確中國國歌,而播錯國歌的員工是實習生,形容對方不認識世界政治;他與有關人士溝通後可肯定,事件不涉別有用心的動機,只是單純的人為錯誤。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表示,根據香港欖總的初步匯報,上月下旬已向亞欖確認一直沿用的中國國歌連結。局方指,大會在泰國播放國歌時無出現錯誤,但在南韓出錯是調查範圍之一。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稱不評論是否涉及政治事件,但不能接受由初級職員下載歌曲播放的說法。他補充指,每次國際賽事有確認國歌的程序,「比賽前要簽名確認聽過看過,所以變相這些自行下載不是很成立。沒有可能這麼巧合下載錯另一樣東西,有這麼多不同的歌曲,是否這麼巧合下載這一個,我覺得很大問題。」他指事件須深入調查,或不只個人犯錯,「可能有團體牽涉在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