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8-16 05:15:00

今中環集會獲不反對通知 學界籲英美護港自治

分享:

反修例運動連月來不斷蔓延,由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成立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與網民發起今晚在中環遮打花園集會,呼籲英美保護香港的自治權。集會已獲不反對通知書,被通緝而潛逃至德國的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亦會透過視像發言。

「民間記者會」認為,只有特首才有能力遏止亂局。(陳奕釗攝)

「民間記者會」認為,只有特首才有能力遏止亂局。(陳奕釗攝)

「光復紅土」申請人李軒朗焚燒反對通知書副本以示不滿。(陳奕釗攝)

「光復紅土」申請人李軒朗焚燒反對通知書副本以示不滿。(陳奕釗攝)

發言人張崑陽表示,集會邀請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發言,包括黃台仰、七一參與佔領立法會的梁繼平等,而海外亦有10個國家、32個城市會響應活動,在未來數天舉行集會及遊行。他解釋,相信「國際戰線」對影響有重要價值,又稱不擔心被指是勾結外國勢力,認為大眾不應一方面標榜香港是國際社會,一方面要求國際社會不能對香港事務有立場。


學界:絕不割席
被問及機場示威事件時,代表團成員、城大學生會臨時行政委員會署理外務副會長邵嵐強調,學界並非想做「大台」,但承認集會有改善空間,「無論抗爭者咩形式去抗爭,絕不會割席」,會支持抗爭者作任何行動。

至於明天的「光復紅土」遊行,昨被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遊行申請人李軒朗表示會提出上訴,但相信上訴成功機會不大;如最終上訴失敗,希望市民衡量風險後決定當天的行動。


網民促警方批准民陣周日遊行
另外,網民昨再召開「民間記者會」,指示威者在機場衝突中雖有分歧,但認為作為「無大台」的運動,有討論及檢討是正常的,示威者會從中找到改善方法,不擔心長遠會影響示威者團結。他們又提到,民陣將於周日(18日)再度發起遊行,而民陣過往多次遊行均和平結束,冀警方批准818遊行,讓市民可上街表達訴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