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04-12 10:53:34

付國豪父發文託網友機場獻白花悼愛兒 自言「終身不入香港」

分享:

付國豪父發文託網友機場獻白花悼愛子,自言「終身不入香港」。(資料圖片)

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綁起後,高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的官媒《環球時報》前記者付國豪,於前年10月25日因抑鬱症離世,終年30歲。而於周日(9日),付國豪父親突發文,拜託網民到香港機場候機大廳,獻上白花悼念亡子。

稱自己「終身不入香港」

其父發貼的內容稱:「拜託朋友們,如果您去香港,或者回到香港,麻煩您到香港機場候機大廳的這個地方,替我放上一朵白色的小花。萬萬分感謝。」他又解釋,此舉因自己「終身不入香港」,才委託大家幫忙。

時至昨(11日)晨8時,付國豪父親再更新貼文,稱:「所有的朋友們,感謝盡心盡力地為紀念付國豪的事情勞心勞力,不到兩天,百萬同情和愛戴國豪的好人關注了我的拜望,更有千餘朋友留言,慰心之情難以言表。再一次感謝大家!萬萬分感謝!」

付國豪被打後曾言「依然愛香港」

付國豪1991年在天津出生,畢業於中國海洋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新聞學專業。2019年8月14日,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反修例示威者襲擊和綁起後曾短暫住院,面對媒體時曾表示幸運,沒受致命傷,「依然愛香港」。2021年4月,付國豪從《環球時報》離職。

Ad Block

時至2022年11月17日,付國豪再父親通過社交網絡發布消息稱,「知名愛國愛港記者付國豪,於公元2021年10月25日晚間因病去逝,逝年三十周歲。另,英雄記者付國豪的骨灰已於公元2022年5月安放在天津憩園,墓碑上刻著:無限追息四個大字。」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