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1-17 22:54:28

《環時》前記者付國豪去年病逝 反修例期間香港機場遇襲:我支持香港警察

分享:
付國豪被激進示威者綁起。(路透社)

付國豪被激進示威者綁起。(路透社)

2019年反修例風波期間在香港機場被示威者綁起後,高呼「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的官媒《環球時報》前記者付國豪,已於去年10月25日因病離世,終年30歲。

付國豪父親今日晚間在社交媒體公布兒子的死訊,形容兒子是「英雄記者」,骨灰已於今年5月安放於天津憩園,墓碑刻「無限追息」四個大字。

付國豪生前患抑鬱症

內地「頂端新聞」引述付國豪父親指,「孩子離職後,我們一家人陪他和抑鬱症抗爭,但在2021年10月他還是離開了我們,追思會目前尚未確定是否辦理」。

付國豪父親又回憶,兒子大學畢業後到北京做記者,「3年的時間裡,一路上經歷了很多,付出了很多,他是個很寬厚的男孩」。

遇襲後表示「依然愛香港」

付國豪1991年在天津出生,畢業於中國海洋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新聞學專業。2019年8月14日,付國豪在香港機場被反修例示威者襲擊和綁起後曾短暫住院,面對媒體時曾表示幸運,沒受致命傷,「依然愛香港」。去年4月,付國豪從《環球時報》離職。

付國豪父親在社交平台公布兒子死訊。(互聯網)

付國豪父親在社交平台公布兒子死訊。(互聯網)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