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0-11 15:41:00

休班警長駕私家車失控撞欄涉酒駕 獲准保釋至11月21日再訊

分享:
沙田法院。(資料圖片)

沙田法院。(資料圖片)

52歲女子於本年7月22日駕駛私家車,駛至葵盛西邨對開時,疑撞毀路旁約2米鐵欄,與她同車的52歲男休班警長疑再接力駕駛該車至500米外,女子被控一項不小心駕駛罪,另她連同該休班警長各被控一項「在呼氣中的酒精濃度超過訂明限度的情況下駕駛汽車」罪。案件今日(11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兩被告暫毋須答辯,以待辯方索取文件及法律意見,裁判官將案件押後至11月21日,兩人各准以5,000港元保釋,期間不准離港。

兩名被告依次為報稱無業的郭秀芳(52歲)及吳志偉(52歲)。據傳媒報道,吳志偉現已被停職。

控罪指,郭秀芳於2022年7月22日在葵涌葵聯路近燈柱FB3260(葵盛西邨巴士站外),在道路上不小心駕駛車輛登記號碼為FE875的私家車。另她被控於上述同日在葵聯路34號巴士站(往葵盛東邨巴士站方向),在道路上駕駛上述私家車,而其呼氣酒精比例是100毫升呼氣中有24微克酒精;吳亦被控於同日同地在道路上駕駛上述私家車,而其呼氣酒精比例是100毫升呼氣中有58微克酒精。

警隊重申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

警方表示,案件發生在7月22日,涉案女子駕駛私家車,沿葵涌葵聯路往葵盛東邨方向行駛,當駛至上址時,失控撞向鐵欄,涉案的休班男警之後再駕駛約500米後停低。警員接報到場調查,兩人都未能通過酒精呼氣測試,涉嫌「酒後駕駛」被捕,兩人早前已獲准保釋候查,並在8月中旬向警方報到,其後案中男子被證實為一名休班警員。

Ad Block

警隊重申,非常重視人員的操守,任何人員干犯違法行為,警隊絕不容忍和姑息,定必嚴正處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