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7-07-17 06:00:00

少年遭撞至頭骨削半 心碎母公開照片痛斥醉駕

分享:
羅伯茨車禍後頭骨重創。(互聯網)

羅伯茨車禍後頭骨重創。(互聯網)

腦部植入鈦板重建頭顱形狀。

腦部植入鈦板重建頭顱形狀。

醉酒駕駛影響一生,英國一名醉駕司機撞倒一名16歲少年後不顧而去,令他身受重傷,頭骨嚴重變形被迫削半,需重新學習步行及說話,並接受24小時護理。其母日前公開他車禍治療後承受的各種傷痕及康復過程,冀藉此告誡公眾切勿酒後駕駛,「他再無法像以前一樣,看看司機究竟對我的兒子做了些甚麼!」

64歲商人芬恩(Owen Finn)去年10月在格里姆斯比鎮(Grimsby)參加酒會,駕車離開時,撞到當時下班騎單車回家的少年羅伯茨(Kiernan Roberts)。他慘被撞至拋上半空,再反彈跌落擋風玻璃,但芬恩卻無停車報警,反而立即再駕駛至209公里外圖逃離現場,事後他被驗到體內酒精含量嚴重超出法定上限2倍,被判監3年4個月及停牌11.5年。


植入鈦板重建頭顱形狀
羅伯茨被送往醫院時,醫生稱他僅得兩至四成機會存活,其腦部顱骨及頸部骨折、脊髓損傷致右邊上肢完全癱瘓,需接受3次手術。他因腦部腫脹而被切除左邊頭骨,腦部需永久植入引流器,轉移多餘腦脊液至胃部,同時需植入一塊大型鈦板重塑頭顱形狀,並患創傷後失憶症,一度忘記家人,至上周經過9個月治療後終於出院。


要司機「看看他奪走甚麼」
其母指兒子事發前外向及樂觀,希望成為記者,但現在理想已永無法實踐,「我們要芬恩看到他奪去羅伯茨甚麼,我們要他親睹羅伯茨失去的一切。」法官在判詞中形容芬恩為懦夫,痛斥他破壞羅伯茨的美好人生及摧毀其家人生活,「你終有一天會出獄,開展新生命,但受害者終生已永被毀,他餘生都面對真正及持續的挑戰,而你正是罪魁禍首。」

Ad Block
羅伯茨本來外向樂觀。

羅伯茨本來外向樂觀。

芬恩事後不顧而去。

芬恩事後不顧而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