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8-03 12:48:04

佩洛西訪台|梁振英:港人國家觀念薄弱 需警惕外國鬥爭

分享:
WhatsApp Image 2022-05-06 at 5.17.05 PM_0.jpeg

梁振英指港人國家觀念薄弱,需警惕外國鬥爭。(資料圖片/陳奕釗攝)

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表示,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並非為台灣人民的人權、民主和自由服務,而是為美國人的利益服務。他指,每個國家和城市都有維持國家安全的手段,而香港作為全中國最開放城市,港人又因為歷史原因國家觀念薄弱,令國家安全意識薄弱,需要警惕外國或明或暗的鬥爭,以及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圖謀和動作。

梁振英:大家正身處世界百年未有的大變局

梁振英之今日出席港台一個有關國家安全教育的活動時表示,每個國家都有維護自己國家主權、安全及發展利益的需要,亦有相關手段。對於美、英如何維護各自利益,除了「飛機大炮」,亦包括制裁別人、軍情五處(MI5)、軍情六處(MI6)、中央情報局(CIA)、斯諾登、以及BNO等,形容有關手段都是為美、英本國的利益服務,並非為香港人服務,亦非為人權、民主、自由服務。

梁振英強調,有關國家安全觀念及認識都是「學而知之」,而非「生而知之」,因此青少年有學習的需要,教育界亦有教導的責任。他希望香港市民特別是青少年,更充分認識國家安全及相關事件以及國際關係的變化,形容大家正身處世界百年未有的大變局,並正在急速發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