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4-30 11:28:36

保就業2022|首日接4.9萬僱主申請 羅致光料失業率定回落 (附申請連結)

分享:
新一輪保就業計劃昨天起接受申請,至今接獲有4.9萬僱主遞交申請表。

新一輪保就業計劃昨天起接受申請,至今接獲有4.9萬僱主遞交申請表。(資料圖片)

新一輪保就業計劃昨天起接受申請(連結按此),每位僱員最多可獲每月8,000的補貼資助,政策創新與統籌辦事處總監何佩玲在電台表示,昨日起接獲有4.9萬僱主申請,當中八成以前曾申請,另有3.8自僱人士提交申請,形容情況符合預期。

何佩玲:昨收7至8萬個電話查詢

何佩玲表示,昨天收到7至8萬個電話查詢,已增加一倍人手處理,市民亦可以電話預約到全港5個服務中心處理申請。

有聽眾反映僱主無法為65歲以上僱員的強積金供款,其戶口亦因已經取出供款而被取消。何佩玲指,僱主若兩年前已經申請過計劃,可按當時僱員的強積金紀錄申請,僱主若申請年長補貼名額,需遵守承諾,聘請65歲以上的員工,並為他們開強積金戶口。

羅致光:申請相當熱烈

此外,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亦在電台表示,新一輪保就業計劃申請情況相當熱烈,相關僱主最快可在一兩周後獲發資助。他形容無任何事可做到兩全其美,因想加快批出「保就業」資助,故不能覆蓋所有行業,若做到「包羅萬有」,便可能要數月才能發放資助,令計畫的功能「大打折扣」。

對於本港最新失業率升至5%,超過18萬人失業,羅致光表示,相信未來數個月的失業率一定會回落,又指3月單月的職位空缺率較2月好轉,相信是及時宣布推出保就業計劃,令部分業主決定「捱下去」。

Ad Block

保就業計劃2022會分4期發放,5、6月會發放全數金額,7月會分開兩期,先發放七成補貼,其餘三成會在910月發放。政府早前解釋,做法是為了讓僱主聘請相應的僱員,若僱主沒有遵守承諾,當局會先扣起補貼和罰款。

何佩玲指,新一輪保就業計劃申請情況符合預期。(資料圖片) 羅致光形容計劃申請情況相當熱烈。(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