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17 18:09:01

保良局虐兒案|相信3名被捕職員屬個別例子 獨立檢討委員會:無證據顯示有普遍虐兒情況

分享:
2-4_1.jpg

保良局嬰兒組留宿幼兒中心早前有3名女職員,涉嫌虐兒被捕。(資料圖片)

保良局嬰兒組早前被揭發虐兒事件,局方10月成立「兒童院舍住宿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今日(17日)公布首階段檢討工作。委員會主席彭韻僖表示,無證據顯示保良局有普遍虐待兒童的現象,3名涉及虐兒的被捕員工很大程度是個別例子。她又指,檢討後發現保良局存在人手不足、超齡兒童及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過多等問題。委員會建議,保良局要改善人手招聘及分配人手的策略、加強對員工的培訓等。

委員會指幼兒住宿工作員飽受壓力,事件發生後不少人怕誤踩灰色地帶已引起辭職潮,提出6項建議,包括:保良局應更有效分配人手、重新檢視特殊教育需要兒童情況及有針對性培訓、定期組織更有效培訓、加強內部控制機制及處理超齡兒童問題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