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02 14:39:18

修例風波|20歲男生參與中大示威遊行 認非法集結罪還押至11月23日判刑

分享: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20歲職訓局學生涉於2020年11月於中大畢業禮舉行時,與逾百人在中大內遊行,其間男生與其他人一同手持横額在前方帶領遊行,並唱出「願榮光歸香港」,最終在翌月被捕,男生警誡下稱未知是次遊行目的。涉案男學今(2日)於區域法院承認1項非法集結罪,法官將案件押後至11月23日判刑,先替被告索取教導所及更生中心等報告,被告還押候判。

控罪指,被告唐綽謙(20歲,職訓局學生),香港中文大學宣布於2020年11月19日至年12月3日期間舉行的畢業典禮,不會舉行實體典禮及慶祝活動。有人於流動通訊軟件 Telegram呼籲,於11月19日在中大校園進行示威,亦有人在中大校內多處張貼宣傳上述示威的海報。被告參與上述示威遊行,當時被告身穿黑色裝束,並戴着黑色口罩,被告在示威者當中手持印有內地被捕港人名字的紙張,亦與其他人一同手持横額,在前方帶領遊行。隨後示威者陸續到達百萬大道,聚集於中大架設的大帳篷,被告與其他示威者並唱出「願榮光歸香港」。被告手持展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字句的横額向仲門(位於百萬大道的雕塑)方向遊行,示威者最終於當日下午2時散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