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2-21 10:53:57

修例風波|涉助前年七一刺警案男友離港 26歲女判囚12個月

分享:
011_5.JPG

涉助前年七一刺警案男友離港,26歲女被告判囚12個月。(資料圖片)

前年七一,有防暴警員在銅鑼灣制服一名男學生時,24歲工程師以刀插傷警員,凌晨在即將起飛往英國倫敦的航班上被捕,他早前承認暴動及傷人罪,被判囚5年。其26歲女友涉協助他買機票離港潛逃,被控一項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經審訊後罪成,今日(21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即時入獄12個月。

26歲被告張芷程由囚車押送到區域法院,她是被告黃鈞華的女朋友。案情指,被告黃鈞華在2020年7月1日襲擊警員後逃離現場,張芷程尋找航班資料,黃鈞華購買同晚11時55分前往倫敦的機票,翌日凌晨在機上被捕,警方在同月9日拘捕張芷程,在其辦公室電腦發現瀏覽記錄

官斥被告嚴重打擊司法公正執行

法官姚勳智判刑時形容,案情嚴重,被告男友黃鈞華刺警,若非警員迅速將他拘捕,或已逃離法網,法官形容女友張芷程嚴重打擊司法執行,量刑由18個月起,惟考慮到被告的角色、背景報告正面以及被告承認大部分案情,決定減刑至監禁一年。法官著被告在獄中反省,希望她日後能對社會作出不同貢獻。

前年七一刺警案,一名工程師以刀插傷警員。(學媒新聞提供)

前年七一刺警案,一名工程師以刀插傷警員。(學媒新聞提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