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3-11-29 15:22:36

修例風波|涉因政見「私了」兩男 53歲婦暴動等罪成判囚5年半

分享:
區域法院

區域法院。(資料圖片)

2019年9月「元朗721」紀念活動中,兩名男子涉企圖襲擊途人而遭「私了。事件中,一名53歲女子被指用易拉架擊打兩,其後警方上門拘捕時,她將案發時所穿的運動鞋拋出窗外,經審訊後,她被裁定暴動、有意圖傷人及妨礙司法公正共4罪成,今(29日)在區域法院被判監禁5年半法官郭啟指,無論事主有辱罵示威者,亦不應合法化「私了行為。

被告亦涉將運動鞋拋出窗   妨礙司法公正

被告李茵茵,53歲,被裁定2項有意圖而傷人、1項暴動及1項妨礙司法公正罪成。控罪指,她2019921日在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162164號地下的中國銀行外,意圖使姓男子及姓黃男子身體受嚴重傷害而非法及惡意傷害兩人,及與其他身份不詳人士參與暴動;另外,她被控於2020624日在葵涌一單位將一對鞋抛出窗外,以毀滅證據和阻礙警方對她涉嫌觸犯的刑事罪行進行調查。

郭官判刑時形容本案嚴重,被告連同他人襲擊兩名途人,並非單獨犯案,就算事主頭破血流,被告仍拾起易拉架襲擊姚背部,加上案件發生在公眾地方,途人高呼示威口號,認為被告行為可隨時引發漣漪效應使現場人士情緒高漲,情況一發不可收拾,而且事後事主的傷勢不輕,有腦出血及腫塊,須進行開顱手術。

官指兩事主行為不智   惟縱被罵亦不應「私了」

郭官又指,兩名事主揮動酒樽、與人群互相辱罵,並非直接挑釁,但其行為激化現場人士情緒,非常不智,不過不能說兩人是咎由自取,其中一名事主因本案被帶上法庭,須簽保守行為,強調即使事主言論如何激烈火爆、不堪入耳,施襲者亦不可能將恫嚇、滅聲及無法無天的「私了」行為合法化,加上被告將運動鞋拋出窗外,削弱整體證據力度,是不折不扣的妨礙司法公正,決定將被告判處5年6個月監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