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11-23 16:48:22

修例風波|稱7000人至今未起訴 狄志遠引林定國:絕大部分個案將結案

分享:
狄志遠引述林定國,指大部分反修例案件將結案。(資料圖片)

狄志遠引述林定國,指大部分反修例案件將結案。(資料圖片)

立法會今早(23日)舉行第四次前廳交流會,由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率領官員出席。新思維立法會議員狄志遠表示,根據以往資料,超過10,000人因涉及2019年反修例社會事件而被捕,其中3,000人被起訴,餘下7,000人尚未被起訴。他引述林定國策表示絕大部分未起訴的個案將會結案。

批青年拘捕逾一年後再被捕無助社會復和

狄志遠指,許多涉及社會事件的被捕青年被拘捕逾一年後,再次被警方預約拘捕及起訴,他批評做法是無助港府最近致力的社會復和,更會進一步撕裂社會,加劇社會對立。他說在法律上,本港的刑事案件無起訴期限,但社會上大部分案件都是在拘捕後半年至一年內被起訴,惟許多政治類案件,卻在一年甚至兩年後才起訴,而根據以往資料,超過10,000人因爲涉及過往的社會事件而被捕,其中有3,000人被起訴。換言之,還有7,000人未被起訴。

他續稱,在今日在前廳交流會中,他向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達了有關問題,表示「高興司長表示絕大部分未起訴的個案應該結案,也應該知會當事人,免大家繼續受折磨。」

補充,有不少被拘捕的青年還是正就讀大學的學生,作為教育的場所,大學應該是教育犯錯的學生重上正軌,藉著大學現有的教育資源,讓學生可以重回學習的途徑。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

林定國表示,期望今年內逐步完成修訂部分已過時法律。(資料圖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