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1-22 09:00:00

傳IS利用TikTok招攬年輕人 趁聖誕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

分享:
影片呼籲追隨者「引爆炸彈,在人們心裡植入恐懼」。(互聯網)

影片呼籲追隨者「引爆炸彈,在人們心裡植入恐懼」。(互聯網)

影片叫人「做好準備」。(互聯網)

影片叫人「做好準備」。(互聯網)

影片顯示聖誕畫面。(互聯網)

影片顯示聖誕畫面。(互聯網)

影片分享平台TikTok近年大受歐美等地的年輕人歡迎,英國《太陽報》上周六(20日)報道,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正利用TikTok招攬年輕人,號召於聖誕期間發動自殺式炸彈襲擊。

《太陽報》調查發現,數十個TikTok帳戶張貼IS宣傳資訊,以及發布挑起對非伊斯蘭教徒仇恨的訊息。其中,上周上載的一段影片,號召支持者於聖誕期間在西方國家發動大殺傷力恐怖襲擊。

疑IS帳號已運作18個月

影片發布「聖誕是非伊斯蘭教徒和十字軍的慶祝活動」、「他們不信真主,他們以神聖來開玩笑」、「他們是魔鬼的奴隸」等訊息,播完連串聖誕市集和慶祝畫面後,便播出「你們準備好自己,真主的戰士對那些非伊斯蘭教徒灑血」的訊息。又號召人們當炸彈人,「以他們的衣服偽裝,進入人群」。

此外,影片中呼籲人們帶著藏好的爆炸品,「將它引爆,在人們的心裡植入恐懼」。報道指,該TikTok帳戶已運作了18個月,累計數千次瀏覽。

另一個帳戶持有人則是一名穿著伊斯蘭罩袍的女子,其上載一段疑似在德國大廈和建築物拍攝的監視片段,附上「真主接受你上天國」字句,以及警車響號等背景音樂。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