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6-23 04:30:00
日報

傳中央研珠海填海 借地供香港建公屋

分享:

房屋短缺一直是本港的深層次問題之一,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兩會期間曾表示,中央將全力支持港府解決經濟民生的深層次問題。
 

據《香港01》報道,有資深建制派人士透露中央正研究在大嶼山以南、珠海市的桂山島大面積填海,之後或租借予香港建屋,包括大規模興建公屋,以解決基層住房問題,並在當地實行普通法;又認為可參考橫琴模式發展。全國人大常委會09年6月27日通過,將橫琴島部分土地以租貸形式交澳門政府管理,作為澳門大學的新校區,區內由澳門法律管轄,民眾可自由來往澳門與該區。根據資料,桂山島位於珠海水域,該島與牛頭島和中心洲相連,現時面積為10平方公里,與大嶼山以南距離約3海里,估計30分鐘至45分鐘高速船程便可到達中環及尖沙咀等核心商業區。

新民黨曾在2018年提出相同建議,估計可在5年內,為香港增加約2千公頃土地供應,供50萬人居住。民建聯亦曾建議在桂山島填海建造香港城,並將相關土地一併租予香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